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原创] [作者:韩丹] [日期:15-10-21] [热度:]

 

 

《百团大战》观后感


 

        在纪念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第八工会组织工会内各员工前往温州新中国影都观看抗战电影《百团大战》,以影像方式最直接,最真切的方式再现了那个年代的激情岁月和澎湃的抗日爱国斗争场面。
在当今这个和平安乐的生活时期,我们的生活小康,富足,美满,和谐。周遭不再充斥着外侮,侵略,战争,毁国灭家的噩梦。孩童愉悦地承欢膝下,老人知足地畅游四海,年轻的我们享受着高科技高知识时代的便利。而那些历史的教训和战争的伤疤如同沙滩边的沙子,被欢声笑语的海浪一次又一次地冲刷直到渐渐被遗忘。可国破家亡时我们的先辈烈士们用鲜血和身躯铺就的阳光大道真的就会这么轻易被抛诸脑后吗?不!我们是中国人!《百团大战》的存在正是以最鲜活的方式给予我们这代最幸福的人们一个最强烈的警钟!彭德怀将军铮铮铁骨,豪言壮志几次出现在影片中,慷慨激昂,我们几度热泪盈眶。他在激扬了战士们抗击日军的勇气和信心,同时也是掀起了银幕前的我们这代热血青年心底那份对祖国最热烈的报效之情!保卫华北,保卫国土,保卫家乡,保卫人民,难道不也是我们这代人的责任和义务吗?在倭寇侵略家园时,我们每一个人难道不也是战斗的中坚力量和坚实基础吗?“战争从未结束……
什么是家园危机?只有敌人的刺刀插到我们战士的身上吗?只有敌人践踏了我们的家园吗?只有敌人欺侮了我们的妻儿老小吗?只有敌人占领了我们的国土吗?不!民强则国强!我们活着的当下每一秒钟,为了祖国的强大而努力!我们增强国力,为了让历史不再重演而发奋图强!我们强壮自己的身躯,就是为了让倭寇不再叫我们“东亚病夫”!我们以最坚强最智慧的态度面对当今生活的重重危机和机遇。
感谢工会给了我们这次观影机会,让我们可以更多的机会反思自己可以为国家富强做得更多!
 
 
                                                                                                                                                                                                                       拓展部   韩丹


 

 


 

                                                       
[上一页:新院区拓展讨论会议] [下一页:一次亮相]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