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实好学 久久为功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5-10-27] [热度:]
为了帮助新同志们更好适应工作岗位,更快融入温州社会,9月9日至11月中旬,我院举办2015年新员工岗前培训,63名来自各个科室的新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9月14日,在副院长胡荣党教授的带领下,44名医教研一线新同志在院标墙前重温《医学生誓言》和《日内瓦宣言》,郑重承诺尽己所有力量维护医学的荣誉和高尚的传统。在随后举行的开幕式上,党委书记林丽霜以“笃实好学、久久为功”八个字勉励新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以持之以恒、一丝不苟的态度追逐梦想。党委副书记陈金锋则以我院四大文化——学文化、善文化、廉文化、家文化为切入点,向新同志们详细介绍我院的历史文化。 
为了让新同志们在最短时间内互相认识和熟悉,医院和校学生处合作,在学院路校区组织了素质拓展活动,开始新同志们的团队破冰之旅。在经历了“花开花落”、“甜甜圈”两个游戏之后,新同志们完成了相互认识和交流沟通。接着,围绕着“不倒森林”、“鼓动人心”、“卓越圈”、“激情节拍”等四个环节,新同志们完成了挑战300,进一步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为了让新同志们了解温州历史文化,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在温生活,我院与温州市文化馆合作,邀请温州市著名民俗专家金文平老师开设《温州地域文化》专题讲座。金老师博古通今、旁征博引,从温州的古城墙开始通过四大岛屿、五马街、六座古庙、七大城门、八仙楼、九座山、十里亭等地名,将温州的地域文化知识向新同志们娓娓道来。 
此外,院办、财务科、医务科等职能科室还分别就人事、财务制度解析医疗及后勤安全教育等方面对新同志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内部培训课程等。 
据悉,本次岗前培训历时2个月。接下来,医院将邀请温州医科大学公卫学院副院长何金彩教授做《医患沟通 情绪调节》专题讲座,帮助新同志们正确处理工作中面临的压力,并将组织新员工参加“中秋晚会”、“趣味运动会”等两项活动,进一步促进新老同事的融合与交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还将与我院两大公益慈善品牌——“微笑工程”活动、“流动的口腔医院”活动相结合,安排新同志们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体验医疗慈善的艰辛,感受慈善文化的魅力。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