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与形象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5-10-06] [热度:]

 

 端庄的仪表,仪容,温柔的话语,自然的微笑,人性化服务意识,塑造医院良好形象,方便病人配合各种检查和治疗,同时让病人感到愉悦,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现代化的导医以“天使般的微笑,空姐般规范化的服务标准,宾馆式的服务热情,永精炼的专业知识和沟通技巧,为患者提供全程化导诊服务。
导医和患者交谈的时候,应该注意谈话态度,要保持稳定的情绪和平静的心态,做到大方自然,发音吐字要缓慢,声音委婉温和,速度适中,适当配合手势和表情,提倡“十字礼貌用语”:您好,请,对不起,谢谢,再见;要把握深浅和分寸,注意谦虚,掌握主动,语言简明扼要,并根据患者的病情、年龄、职业、文化水平、地位和性格的不同,选择合适的谈话方式和措施进行交谈。
接待患者要主动热情,使用文明用语,使用文明用语。“您好,有什么事情我能帮助您吗?”“请问您有什么不舒服?”“请您先跟我到某地方挂号,然后我会带您到某诊疗室看病”,接待患者的时候,姿态端正,背部挺直,面向并注视患者,表情和蔼自然,切记举目四顾,心不在焉。
 
[上一页:[礼仪知识]] [下一页:现场礼仪服务规范]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