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创岗工作计划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5-10-28] [热度:]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拓展部创建“巾帼文明岗”工作计划
为深入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女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财务和收费工作的理解度、认知度和支持度,结合本岗位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争创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平凡岗位尽职尽责,尽显巾帼女性风采”为口号,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组织和引导广大女职工立足于本职岗位,团结拼搏,勤奋务实,无私奉献,在争创过程中力求展示新一代年轻女职工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基本情况 
(一)拓展部基本情况
口腔医院拓展部是一支年轻并富有热情和活力的先进团队,目前,拓展部在岗人数为14人,其中女性成员12人,女性占比为86%,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号召、争创“巾帼文明岗”,创立了以金向青为岗长,施丽平为副岗长的一支年轻的队伍,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患者提供简捷周到的预约服务、及时贴心的导医服务和优质专业的电话服务,同时不断地开拓新的院区,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就医难、挂号难”的现象。
 
三、明确职责
1、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成立创建巾帼文明岗领导小组,制定岗长、副岗长及岗员职责,人人积极参与,按照岗位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科室定期召开 “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例会,布置阶段性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抓好工作结点,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每月小结一次 ,并将结果在会议上通报, 使创建“巾帼文明岗”的活动得到顺利开展。
 
2、结合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内部约束,调动部门客服专员的积极性,盖上服务态度,为了让患者享受优质满意的服务,部门制定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客服专员优质服务竞赛,竞赛中包括月度考核、年度考核,并且对优秀服务者进行奖励等。
 
四、工作重点
 
1、优化服务、树立巾帼形象、提升服务水平 
 
(1)对胸牌进行设计、制作,实行挂牌上岗。通过满意度调查取数和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在每个咨询台都放上“创建巾帼文明”标识牌,使“巾帼文明岗” 创建活动人尽皆知,彰显我岗创建特色。
 
(2)在咨询台旁摆放轮椅和便民箱等设施, 主动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不便的病人提供更多的便利,不断改进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在咨询台提供便民设施,比如针线包、老花镜、雨伞等以便患者不时之需。
 
(3)布置办公区域照片墙,制作“巾帼文明岗”岗员亮相台,将整体风采和个人风采上墙公示,使女员工的亮丽风采成为整个医院的亮点之一。悬挂服务承诺、创建目标和创建措施,让“用心服务、用爱沟通、用微笑记录每一刻”意识深入人心,我岗通过内部竞赛,开展 “优质服务者”评比活动。
 
(4)充分发挥女职工的性格优势,用细心、耐心、诚心为患者服务,树立“真心、爱心、耐心、责任心”的服务理念。结合礼仪形象,微笑服务、使用文明用语等温馨服务。
 
(5)开辟专门“巾帼文明岗”网站建设,收集历史资料和图片,借助网络信息平台展示巾帼文明岗风采,加强“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宣传以扩大影响。
 
(6)围绕工作制度、创建计划,归类整理资料,建立纸质台账,详细记录我岗创建“巾帼文明岗”的点点滴滴。并用电子杂志软件制作优美生动的电子档案。通过电子档案与纸质台账的紧密结合,介绍我岗“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历程。
 
2、结合我院党工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建立和完善志愿者队伍。
(1)不定期地组织科员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展现科室人员“尊老爱幼”的优良品德。
(2)积极发动科室人员参与献血活动,给他人送去温暖。
 
(3)参与医院组织的幸福微笑活动,为有需求的人员送去一份温暖。
 
3、鼓励职工参加医院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集娱乐与学习、劳动与休闲于一体,既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知识,又体验生活、劳动实践,还能增强集体凝聚力。这方面的计划如下:
 
(1)参加工会组织的电影俱乐部,增进同事间的友谊。
 
(2)积极加入医院的协会活动,工作之余锻炼自身的文化修养。
 
(3)组织能体现领导对员工关怀的一面的集体活动。看望生病的部门员工及时常举行员工聚餐等活动,增进部门员工与领导之间的关系。
 
4、通过专题礼仪培训、参观交流、内部优质服务竞赛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这方面的计划如下:
 
(1)创建礼仪培训,请院外的礼仪老师对部门人员进行礼仪培训和服装培训,更好的提高客服专员的形象。
(2)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组织新员工有关科室相关知识的培训,礼仪培训和化妆培训。组织科员外出参观学习,努力提高岗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
 
(3)每周及每月展开创岗成员之间互相交流学习,进行工作量统计评比 。为规范客服专员绩效二级考核及分配方案,在按医院绩效基础上引入科室绩效考核,奖优罚劣,以提高客服专员的业务综合素质。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我们将在院领导的大力帮助、支持与正确指导下,认真学习兄弟单位和窗口好的经验和做法,更加求真务实、大胆创新、深化服务、提高水平,倍加努力,争取达到巾帼文明示范岗标准,争创温州市级“巾帼文明岗”称号。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